USNEWS:9种增强免疫系统的方法

USNEWS:类风湿关节炎的并发症是什么?
2019年7月24日
USNEWS:阿尔茨海默病分期
2019年7月30日
显示所有

By Michael O. Schroeder

照顾好你自己——你的免疫系统也会照顾好你。

也许你现在感冒了——补充维生素C和锌,甚至喝点热鸡汤。华盛顿大学和圣路易斯巴恩斯犹太医院过敏和免疫学科主任H.JamesWedner说,花时间恢复对帮助免疫系统发挥作用很重要。此外,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与疾病作斗争,专家们说,有必要和一个健康提供者谈谈,他可以确定是否应该归咎于潜在的医学原因,包括免疫缺陷。但你不必等到生病后才能增强免疫系统。以下是你可以预防性地做些什么来优化你身体对感染和疾病的防御。

好好生活。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颗魔法子弹来增强你的身体抵御虫子的能力,你可能会失望。但是,如果你想增加提高整体幸福感的动力,那就不要再看下去了:“健康的免疫系统生活在健康的身体中,”韦德纳说。所以,从正确饮食、保持活跃到获得足够的睡眠,想想大局吧。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肥胖医学医师、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医学和儿科讲师Fatima Cody Stanford博士说:“认识到最支持良好免疫系统的东西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很重要的。”

别光靠酸奶。

由于许多研究已经转向肠道中有益的“好”细菌,专家建议食用益生菌——可能有助于抵抗疾病的活微生物。益生菌的最佳来源是发酵食品,如酸奶和开菲尔。但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梅奥诊所健康生活项目的健康营养师丽莎·迪尔克斯说,如果你的饮食中剩下的食物是甜食和奥利奥,或是其他不平衡的话,吃酸奶并不能帮你摆脱困境。确保你的饮食是全面的:把一半的盘子放在水果和蔬菜上,还有一种瘦肉蛋白质和全谷物。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浆果,也可以帮助增强你的免疫系统,达到推荐的维生素D水平。

负责任地接受饮酒建议。

适度饮酒是可以的。但斯坦福说,过量饮酒会导致免疫系统恶化。韦德纳说,人类和动物研究都有证据表明过度饮酒会降低免疫反应,降低人体抵抗感染的能力。2015年针对美国人的饮食指南建议,选择喝酒的女性一天最多喝一杯;男性一天最多喝两杯。

注射疫苗。

韦德纳提醒说,免疫接种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途径。除了确保儿童得到推荐的疫苗接种外,他还建议成人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专家说,父母应该让健康提供者回答有关疫苗的问题,以将神话和事实分开。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提供有关疫苗接种的信息,从建议接种的疫苗到不应接种特定疫苗的情况,例如他或她以前对特定疫苗有过严重过敏反应。

推荐适合你的活动。

目前的指导方针建议美国人每周至少做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活动,比如快走。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梅奥诊所运动医学联合主任、物理医学和康复专家Edward Laskowski博士说,研究表明,免疫系统从定期的体育活动中受益。他说,运动可以促进微噬菌体的产生,这些细胞可以攻击细菌,从而引发我们上呼吸道感染。身体活动增加了人体内许多细胞的循环,这些细胞有助于抵御病毒和有害细菌。只需了解你身体的极限,并留出足够的时间在训练之间进行恢复,以确保你从运动中获得最大的动力。

停止点烟。

如果你还需要一个理由不点燃或者戒烟,你可以这样说:“吸烟会削弱我们抵御感染的能力,”斯坦福说。“所以,如果我们能完全避免吸烟,或者吸烟……在提高免疫力方面,这将是一个奇迹。“韦德纳指出,这种效果类似于一个人过量饮酒时所看到的情况,即在细胞水平上降低身体抵御感染的能力。他说:“吸烟会影响整个身体——不仅仅是肺部。”

该睡觉了。

专家说,睡眠不足常常是人们发现自己生病更频繁或无法抵御疾病的罪魁祸首。虽然通常建议睡眠7到9个小时,但工作负担或生活事务可以显著减少一个人的实际休息时间。“睡眠能恢复我们的身体,”斯坦福说。她补充说,虽然我们闭上眼睛后会发生什么还不清楚,但我们的免疫系统也在进行同样的修复过程,当我们没有充分休息时,免疫系统可能会受到损害。

缓解压力。

如果你担心紧张的财务状况、工作不安全或任何生活环境,可能很难减轻你的精神或身体上的磨损压力。但斯坦福说,尽你所能,尽量减少你的压力水平,因为压力会增加身体的炎症。“炎症会损害免疫力,”她说。正如应对压力一样,在生活中做出重要改变以改善整体幸福感是一项挑战。但专家们说,采取措施可以帮助你在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的能力方面发挥所有的作用——在疾病和健康方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