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EWS:9种能让你头脑清醒或防止老年痴呆症的食物

USNEWS:对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2019年7月17日
最新临床试验:新诊断室管膜瘤患者接受诱导化疗及放疗后采用持续化疗或观察的对比
2019年7月22日
显示所有

By Amir Khan and Anna Medaris Miller

有助于思考的食物

你吃的不仅仅是让你的腰围变小,还有让你的大脑保持健康。你吃的食物,特别是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以帮助预防痴呆症和改善你的大脑健康。正如石溪大学注册营养师斯蒂芬妮可能告诉学生的那样,选择丰富多彩的水果和蔬菜——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将为你的成功提供动力。从以下九个选项开始:

蓝莓

蓝莓是一种富含抗氧化剂的超级食品,它可以减少大脑的氧化应激,并被证明可以提高学习能力和运动技能。克里夫兰诊所健康研究所健康营养服务部经理兼Eat+Run博客作者克里斯汀•柯克帕特里克(Kristin Kirkpatrick)说:“植物化学物质赋予水果和蔬菜颜色。”这些化学物质含量高的食物是改善健康最有效的方法,而蓝莓的浓度最高。

柑橘类水果

振作起来!柯克帕特里克说,柠檬、酸橙、橙子和葡萄柚都可以帮助你的大脑保持健康。无论你是把它放在沙拉酱里,喝柠檬水,还是把它喷在玉米卷上,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摄入一些柑橘。她说:“研究表明,每天吃柑橘类水果的人能够在两年多的时间内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坚果

杏仁富含维生素E、单不饱和脂肪和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使得杏仁更容易成为一种零食,尤其是在防止认知衰退和保存记忆方面。核桃也是一种强大的脑力食品,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营养学杂志》2014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在饮食中加入它们可以改善脑细胞的沟通和生长。May鼓励学生在自制的小试食品中加入1/4杯坚果、1/4杯全谷物和2汤匙干果,享受坚果的美味。吃开心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鲑鱼富含ω-3脂肪酸,这有助于防止认知能力下降,但它远不是唯一富含这些有益脂肪的鱼。沙丁鱼、凤尾鱼和湖鳟鱼都是ω-3脂肪酸的重要来源,这意味着你可以达到每周吃两次鱼的定额,而不会厌倦吃同样的东西。“欧米茄-3脂肪酸具有消炎作用,因此可以减少体内的炎症,”佛罗里达州诺瓦东南大学的注册营养师Marilyn Gordon说。“它们有利于心血管健康,并已被证明能保护大脑功能。”

鳄梨

是的,鳄梨的脂肪含量很高,但它是一种很好的脂肪,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运转,戈登说。鳄梨中的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预防高血压,这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危险因素。它们也是叶黄素的良好来源,叶黄素是一种与更好的认知有关的类胡萝卜素。一项2015年的研究甚至发现,与每天吃鹰嘴豆或土豆的人相比,每天吃一个鳄梨6个月的人在认知功能上有所改善。然而,鳄梨的卡路里含量很高,所以要注意你吃了多少。

咖啡

柯克帕特里克说,你的早起杯可能不仅仅是帮助你开始一天的工作。她说:“咖啡中的抗氧化剂含量很高,这让人吃惊。”“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降低了。”只是不要通过添加大量的奶油和糖来增加卡路里。

希腊酸奶

梅建议,不要在压力来临时伸手去拿一品脱的冰淇淋,试试希腊酸奶,上面放些新鲜水果和一把格兰诺拉麦片,或者另一种全麦谷物。希腊酸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缓解压力,给你的身体和大脑提供能量。此外,Kirkpatrick指出,研究表明益生菌(像在许多酸奶中发现的益生菌)可以帮助预防认知能力下降和与年龄相关的记忆丧失。

鸡蛋

梅说,不要再点蛋白了,吃那些明亮的圆蛋黄吧。”当你吃鸡蛋的时候,你的大脑会利用这些维生素来支持记忆,增加大脑细胞之间的交流,”她说。梅建议,可以把它们和切碎的蔬菜和鹰嘴豆一起煮成一种便携式零食,或者用菠菜、西红柿和洋葱做成一个煎蛋卷。

全谷物

梅说:“向燕麦、大麦和藜麦问好,它们都是很好的复合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促进大脑。”燕麦含有可溶性纤维,可以去除体内胆固醇,防止动脉形成斑块。清晰的动脉有助于确保血液流动良好,并有助于降低中风和痴呆的风险。“全麦也是地中海饮食的主食,与低脂饮食相比,这种饮食方式能提高认知能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