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EWS:养老时代到来的选择——社区辅助生活与家庭老年护理

USNEWS:HPV疫苗还有助于预防口咽癌!
2019年10月5日
USNEWS:避免吃致癌的食物与健康饮食!
2019年10月12日
显示所有

By Elaine K. Howley

随着全球大规模老龄化的到来,即使世界经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生产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物质极大丰富,但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仍然是各个国家最头疼的难题之一!即使是发达如美国也深感问题的棘手。中国虽然古代也有辉煌的时段,但也没有发达到能够提供大规模社会养老的水平。事实上,中国古代历史的朝代更迭很大的原因之一就是社会无法承受过多的人口,这里面当然包括和平年代长寿老年人的数量增多的缘故!现阶段有大规模社会养老经验的国家也只有美国,毕竟其拥有3.5亿的人口基数,是世界上能够提供这种规模人口养老方案的唯一的发达国家。由于养老是一个社会问题,由于各个社会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再加上即使美国在社会养老方面也不断涌现新的问题,所以对其它国家来说只能借鉴,不能照搬!USNEWS的专栏编辑给大家带来了关于该问题的高水平文章,非常值得阅读。这个值得阅读不仅对于管理者,对于老年人及其家庭也值得推荐。

对于老年人或者有老年人的家庭来说,了解在家养老和社区辅助生活的利弊,以确定哪些适合您或您的家庭。

这篇文章基于以下专家的报道:Eleonora Tornatore Mikesh;Anna Gene O’Neal;Susann Varano,MD;Kim Elliott;Andrew Shea

在大多数老年人的生活中,总会有这样一个时刻:医疗条件、孤独或无法自理迫使家庭决定老年人应该住在哪里。通常需要在探访助手或其他护理人员的帮助下留在家中或搬到辅助生活设施之间做出决定。每一个决定都是非常私人的,家庭在做出正确的决定时必须考虑很多因素。

什么是老年家庭护理?

老年家庭护理可以采取多种形式,但一般来说,它是提供给老年人在他或她自己的家。通常,服务包括协助日常生活活动,如洗澡、穿衣、如厕和家务(做饭、清洁和跑腿)。许多家庭雇用一家机构,根据老年人的需要,每天或每周派遣一名护理人员到家中几小时。住家照顾者是一些家庭选择的另一个选择。

什么是辅助生活?

辅助生活就像老年家庭护理,它通常涵盖日常生活活动,但老年人从家庭搬进一个新的地方。这些地方可能像一个宿舍或私人公寓,一些位于广阔或非常豪华的校园,可以满足各种各样的需要和偏好。辅助生活设施通常有工作人员24小时在现场,以协助在紧急情况下,并帮助保持老年人的安全。大多数社区提供室内或公共食堂的饭菜,这些社区往往为居民提供活动和社交活动。

哪种选择是正确的?

曼哈顿一个新的老年居住社区Insp_r的首席经验和记忆护理官Eleonora Tornatore Mikesh说:“并不是说一个选择总是比另一个好。”这一切都取决于实际情况。“每个家庭都必须考虑自己的选择,并对自己的家庭作业进行评估,以确定什么是正确的。”

老年家庭护理和辅助生活各有利弊。在决定哪一个是最好的选择时,你需要仔细考虑你所爱的人的实际需求和偏好,并将这些与你的财务资源和安全考虑相权衡。

提供家庭健康、临终关怀和私人责任家庭护理服务的Brookdale Health Services Hospice部门副总裁安娜·吉恩·奥尼尔(Anna Gene O’Neal)也认为,这个问题没有一刀切的答案。“许多人认为最好呆在家里,必须根据个人情况,根据身体因素和社会因素对其进行评估。”

  • 安全。
  • 根据需要获得护理。
  • 能够管理洗澡,穿衣,药物和食物的获取和准备。
  • 与他人的联系和基本社会化。

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的老年居住公司Maplewood Senior Living的老年病学家Susann Varano博士说:“安全是家庭护理是否比辅助生活更好的选择关键组成部分。如果一名老年人打算留在家里,瓦拉诺建议在整个住宅的淋浴间和其他可能危险的地方安装“扶手和安全杆”,以防止摔倒。如果他们不能走上楼,楼梯电梯可能是一个有用的辅助设备。”同样,如果痴呆症或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认知问题开始浮出水面,安装额外的锁或闩锁,防止他们走出家门,因为后者可能陷入更大的危险,而额外的锁具可能是有益的补充,使留在家里更安全。

如果这些需求能够得到满足,那么“呆在家里也是可取的,”田纳西州布鲁克代尔老年生活公司(Brookdale Senior Living)负责临床服务的高级副总裁金埃利奥特(Kim Elliott)说,布鲁克代尔老年生活公司在美国各地拥有800多个老年生活和退休社区。“在老年人的安全或社会化状况发生变化之前,可能不需要考虑搬到辅助生活社区。辅助生活的目标是改善个人的生活,”她指出,“因此在生活质量开始下降之前,留在家里可能也是一个有价值的目标。”

“在某种程度上,在家里就地养老还是有很多好处。呆在家里意味着没有必要调整。虽然你需要关心,但它仍能给人一种独立的感觉,”埃利奥特说。奥尼尔又补充说,在家里也因为有“熟悉环境的独立性和舒适度”。改变是很难的,特别是当一个人的认知水平已经开始改变的时候。

社会化的重要性

但从另一方面考虑,埃利奥特说,在家里“可能会感到孤独和孤独”。一个人,或者他们的家庭,仍然会有责任,“比如做饭、购物和维护家庭,这可能需要支付账单、做庭院工作等等。而且,也并非总是在确切时间需要提供护理。但是在协助生活的社区中,却提供全天候的护理。”

托尔纳托雷米凯什说,这种24小时的实际护理和支持是辅助生活社区相对于家庭护理的一大优势。“在家庭护理中,你无法获得360度的护理和社交视角。在家庭环境中,除了一对一的活动之外,没有很多项目是可行的。”

托纳托雷米凯什说,社会化因素是一个主要因素,但可能会被其他因素所掩盖。“如果你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你在读书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或其他任何你感兴趣的地方与他人交往,这对健康、长寿、少生病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大量研究表明,社会化对健康很重要。在家里很难创造足够的社交机会。”

她说,与其他人的接触也可以促进医疗保健的改善。“辅助生活社区中的护理团队可以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协作制定最佳的综合计划。在insp_r这样的环境中,护理的协调包括饮食问题以及与你的医生、心理学家、社会工作者、音乐治疗师和其他人的合作。所有这些服务在家庭护理环境中都很少提供,如果有这样的服务,通常只是在家里一次性或短暂的参与,但在社区中,接触和护理是持续的,可以很容易地随着需求的变化进行调整。”

支付养老费用

弄清楚如何支付养老费用对许多家庭来说是一个重大问题。退休储蓄、出售家庭住房、私人医疗保险、退伍军人福利和长期护理保险都是支付这类护理的潜在资金来源。所涉及的具体费用计算是高度差异性的,并且在不同年级之间差异很大。

需要注意的是,“呆在家里”和“搬进辅助生活设施”之间可能存在显著的经济差异。Genworth Financial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个老年人在的月平均费用为4000美元,每年总计48000美元。相比之下,家庭健康助理的长期护理费用每月高达4195美元,每年超过50300美元。而在辅助生活社区的私人房间里,享受共享的“熟练护理”会让你每月节省8365美元,加起来每年超过10万美元。根据社区所在的州和老年人使用的服务,价格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

另一方面,雇佣上门护理助理或住家护理也会变得昂贵。尽管每天有数百万家庭成员向全国各地的老年亲属提供无偿护理,但当我们谈到专业护理人员时,费用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别。小时费率可能会在每小时15美元到25美元之间,或每天150美元到300美元之间,这取决于护理合同的结构、您居住的州以及提供的服务种类。一句话:根据一系列因素,家庭护理的选择最终可能与搬到辅助生活设施一样昂贵,甚至更贵。因此,一定要进行全面调查,以确定你将有多少财政储备以用来支付。

“除了对爱人将在哪里接受最好的医疗做出重要决定外,重要的是要考虑与该医疗相关的成本,并了解那些保险(最有可能是医疗保险)将包括哪些,哪些将不包括在内,”Ehealth,Inc.的医疗保险部门副总裁Andrew Shea说。Ehealth是一家私人在线健康保险交易所,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他说:“医疗保险不包括辅助生活安排的费用或帮助支付的费用。”这意味着人们通常必须自付或在长期护理保险的帮助下支付。

医疗补助计划将支付一些费用。“在大多数州,医疗补助计划——为低收入人群支付医疗费用的州联邦计划——将为生活在有资格参加该计划的辅助生活设施中的人们提供一些财政援助,”谢解释说。支持的程度和类型因你所居住的州而异,“你必须自己做研究,弄清楚辅助生活是否比在家生活更便宜,以及你将如何支付这些费用。”

家庭护理能持续多久?

随着需求的变化,老年人继续在家生活的能力也可能发生变化。对许多人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将有一段时间必须搬进一个辅助生活社区或养老院。埃利奥特说,知道什么时候该搬家可能是个棘手的问题,“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当老年人的安全成为一个主要因素时,应该考虑辅助生活。“例如,如果他们容易跌倒,服用错误的药物,由于不健康的饮食导致体重下降,或者不能做饭,或者出现认知缺陷”,那么也许是时候了开始考虑搬进一个辅助生活社区。

心理健康问题,如孤立感、孤独感和抑郁,也可能促使采取护理变更行动。“孤独和每天抽15支烟对死亡率的影响是一样的,”埃利奥特说。事实上,健康保险公司信诺(Cigna)2018年的一项调查指出,大约一半的美国人感到孤独,但“88%的每天与人交流的人表示,他们的整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或优秀。”

埃利奥特说,在其他情况下,当老年人出现多种慢性疾病,需要频繁的医生预约才能进行治疗时,“可能是时候转入辅助生活,以使护理更加方便。”在现场获得医疗保健的简单后勤可以减少很多往返于医生办公室的时间。

将所爱的人转移到辅助生活中可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转变。艾略特说:“我们有很多儿女,他们为把父母搬到辅助生活中而感到内疚,但后来当他们回来告诉我们,这对他们的父母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成年儿童在过渡期的问题往往比父母多。辅助生活可以给生活带来新的活力,有一个积极的环境,新的朋友和新的爱好。”而且,由于辅助生活的服务随时可用,”你有一个平静的心态,在你需要的时候,有人总是在那里能提供帮助。”

瓦拉诺说,在所有与老年护理相关的事情中,“及早计划并尽职尽责”非常重要。这将减少负罪感和压力。进入辅助生活是一个人生活的新篇章。她说:“提前做好准备”提供了一个兴奋而不是害怕的机会。

如果知道自己的愿望得到了尽可能多的倾听和尊重,也会让一个老年人对搬去新家的感受发生变化——当然如果时机成熟的话!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