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EWS:老年人需要知道为什么要补水!

USNEWS:二手电子烟烟雾对儿童有什么危害?
2019年9月20日
USNEWS:肺癌患者的励志故事
2019年9月26日
显示所有

By K. Aleisha Fetters

对于老年人来说,是时候补水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脱水的风险以及出现严重副作用的机会会增加。

这篇文章基于以下专业人士的报道,其中包括医学博士Audrey K.Chun;医学博士Sanjay B.Kurani。

在任何年龄,保持水分对保持健康和感觉最好都很重要。但在老年人中,这一点越来越重要。

根据2015年发表在《老年护理学杂志》上的研究,脱水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后果风险,包括老年人的残疾、发病率甚至死亡率,他们是最有可能脱水的人群之一。统计显示,20%到30%的老年人长期脱水。

为什么脱水在老年人中很常见?

老年人脱水的第一个原因,也许是最令人困惑的一个原因是口渴。西奈山卫生系统老年和姑息医学门诊部副主任、西奈山医院玛莎斯图尔特生活中心老年科主任奥黛丽•春博士说,在衰老过程中,口渴感会自然减弱。虽然机制并不明确,但65岁以上的成年人口渴程度通常远低于身体实际需要的液体。加州圣何塞圣克拉拉谷医疗中心住院医学主任桑杰·库拉尼博士说,由于这种口渴感的减少,许多成年人没有年轻时喝得那么多。

另外,在整个衰老过程中,肾脏自然会失去一些保存水分和浓缩尿液的能力,从而通过排尿导致更大的体液流失。肌肉质量的下降,被称为肌肉减少症,也可以减少身体能储存多少水,因为肌肉功能是水分子的重要保存区。根据2014年发表在《年龄与老龄化》杂志上的一篇评论,6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三分之一患有严重的肌肉萎缩。

与年龄相关的健康状况会进一步导致老年人脱水。未确诊或未受控制的2型糖尿病会增加排尿量,而尿失禁——以及由此引发的事故焦虑——会导致液体消耗减少。库拉尼说,减少流动性可以减少人们愿意经常去取水和使用厕所的次数。2018年发表在《营养品》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患有老年痴呆症或痴呆症的人饮水不足的风险也在增加。

此外,常用的非处方药和处方药也会导致体液流失。”血压药物如利尿剂通常与老年人的脱水有关。抗组胺药和泻药也是可能导致脱水的药物。”

脱水对健康的影响

对任何人来说,即使是轻微的脱水——低至体重的2%——也会导致混乱、疲劳、力量丧失、协调能力下降和认知功能下降。

“这些影响在老年人身上更为严重,因为他们更可能有潜在的慢性疾病和适应脱水引起的生理压力的迟钝反应,”Chun说。

库拉尼说,综合起来,这些症状会导致跌倒、意外和受伤。在严重的情况下,脱水会导致肾损伤、肌肉损伤和低血容量性休克,在这种情况下,血液水平下降致使氧气水平下降到危险水平(当血液水平过低时,心脏无法吸收和泵出足够的血液)。由于充足的液体对细胞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脱水会降低身体抵抗感染、治愈和克服健康并发症的能力。

在2015年发表在《年龄与老龄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37%的65岁及以上的男性和女性入院时出现脱水。研究人员发现,总体而言,进入医院的脱水患者的健康状况较差,包括死亡。

如何保持水分?

为了确保你的水分充足,首先要和你的医生谈谈任何可能导致你脱水或影响你的身体状况。讨论你的健康史以及你正在服用的任何非处方药或处方药,并确保每年体检一次,以确定任何情况,如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一旦他们发展。

许多早期的脱水症状,包括疲劳、头晕和肌肉痉挛,通常可以归因于自然衰老过程、其他健康状况或药物治疗。Chun说,注意这些症状,如果你遇到这些症状或发烧、呕吐或腹泻,就和你的医生谈谈,这会增加你脱水的风险。

库拉尼说,有了一个个性化的行动计划,你的目标是找到增加液体摄入的方法,通常是在口渴之外。排除所有与食物、药物或健康状况有关的颜色变化,如果你的尿液呈淡黄色,你就有足够的水分。可供选择的方法包括随时随身携带一个可重复使用的水瓶,从富含水的食物(如农产品和汤)中增加液体的摄入,减少不必要的利尿剂的使用,减少酒精的摄入,并采取额外措施在温暖的天气中保持凉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