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EWS:二手电子烟烟雾对儿童有什么危害?

USNEWS:如何防止眼睛太阳灼伤?
2019年9月18日
USNEWS:老年人需要知道为什么要补水!
2019年9月24日
显示所有

By Michael O. Schroeder

研究发现,尽管有无烟政策,使用电子烟的父母还是更愿意在家里或车里和孩子们闲聊,但这里都是封闭场所,电子烟烟雾就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这篇文章基于以下专业人士的一篇报道,其中包括医学博士S.Christy Sadreameli、医学博士Jonathan Winickoff、医学博士Thomas Houston等专家。

使用电子烟如果产生气雾剂往往很少引起注意。而且,即使是在很明显的情况下,空气中有呼气的迹象,通常包括从电池供电的电子烟中吸入和呼出的烟雾,也会很快消失。因为相比之下,传统的香烟燃烧后的烟往往会滞留在空气中。

专家说,由于电子烟不显眼的本质,以及它们作为潜在的戒烟辅助手段来帮助戒烟的宣传,可能让人们认为吸电子烟没有任何副作用。但随着研究的持续进行,揭示了这些不受管制的产品对健康是存在着负面影响;人们越来越清楚,除了对使用者存在某些危害之外,电子烟的烟雾也可能对旁边的人群造成二次伤害。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大多数电子烟都含有尼古丁,甚至有些宣传为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也含有其它极易上瘾的药物。研究显示,这些气雾剂含有许多其他有害或潜在有害物质。CDC称,在电子烟烟雾的气溶胶中发现的物质包括:

  • 可吸入肺部深处的超细颗粒。
  • 像双乙酰一样的香料,是一种能引起闭塞性细支气管炎这类严重的、不可逆肺病的相关化学物质。
  •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或排放到空气中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的气体。
  • 致癌化学物质。
  • 重金属,包括镍、锡和铅。

美国癌症协会指出,“如果电子液体过热或没有足够的液体到达加热元件(称为“干喷”)还可能形成致癌物质——甲醛。

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儿科肺科医生、美国肺脏协会的志愿者发言人S.Christy.Sadreameli博士说:“我认为,人们并不总是能意识到吸烟机或电子烟的二手烟排放可能是有害的。”她说,气溶胶中的超细颗粒和物质“可能被附近的儿童吸入,因此我们对此感到担忧”。

萨德雷梅利强调说,虽然有关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的风险如何叠加的争论仍在继续,“我们认为电子烟有危害,而且我们认为二手烟对儿童也不安全。”

鉴于与传统吸烟相比,抽电子烟是一种现代趋势,但是对直接使用电子烟的危害以及对周围可能有人吸入电子烟雾的影响的研究仍然非常有限。不过,专家强调,在孩子们可能在场的情况下,有充分的理由避免使用电子烟。

“接触任何尼古丁或烟草制品对婴儿和儿童都是危险的,”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烟草研究和治疗中心儿科研究主任乔纳森·温尼科夫博士说。发育中的大脑对尼古丁非常敏感。“尼古丁可以影响大脑的发育结构,改变大脑中引导积极强化的奖赏途径,从而使孩子变得对含有尼古丁或其他致兴奋物质的药物更容易上瘾。”

在美国,传统香烟的二手烟每年造成数万人死亡,并与一些婴儿死亡或婴儿猝死综合症有关。同样,电子烟气溶胶中的化学物质也可能导致二手健康问题。

家庭医生、美国家庭医生学会公众健康和科学戒烟咨询委员会前主席托马斯·休斯顿博士说:“那些自己吸烟者,可能会有肺部刺激,哮喘恶化。”“所以,如果孩子们和正在打嗝的成年人住在同一个房间里,是否会导致孩子的哮喘恶化,虽然我们还没有确切的证据。”

但他指出,一些报告显示,旁观者可能会因周围有二手烟而出现过度咳嗽和肺部刺激。而2019年1月发表在《胸部》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哮喘青少年在接触二手气雾剂的情况下,如果自己没有呼气,更容易患哮喘。

除了哮喘恶化的可能性外,吸入年轻肺深处的超细颗粒物可能也会影响肺的发育。”“尼古丁暴露和电子烟烟雾暴露都会影响肺组织,”Winickoff说。

动物研究表明,暴露在电子烟蒸气中会导致发育中的肺泡等微小气囊的生长减慢。Winickoff根据这些发现提出,虽然由于电子烟上市时间不长还不能确定其具体危害性,但儿童早期接触尼古丁可能意味着肺功能下降。更重要的是,二手烟会导致更高水平的注意缺陷及多动症障碍,二手烟也可能导致注意和多动的问题。

虽然专家们强调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呼吸电子烟气雾剂的结果,但他们也重申,有足够的潜在危害可能性,提示家长不应该在孩子周围或在家里或汽车等地方使用电子烟。

“无烟”并不意味着真正“无烟”!

调查数据显示,半数以上的电子烟用户是双重用户,这意味着他们同时吸烟和使用电子烟。专家说,一些双重使用者吸食电子烟是为了彻底戒烟,即在过渡期同时使用电子烟和传统烟。另一些人则将电子烟作为吸烟的补充,比如吸烟法禁止传统吸烟,或者吸烟在社会上不太被接受。尽管调查数据没有深入到区分双重用途的原因,也没有显示哪种情况最常见。

尽管科学已经证明二手烟有害甚至致命,但更多的家长报告说,他们还是会在家里或车里,即孩子周围吸烟。

“我们发现,现在在家里使用电子烟的父母比例比传统吸烟已经高出三倍,”Winickoff说,他是评价这种二元性研究的资深学者,该研究于今年4月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在接受采访的双重用户家长中,有近64%的人有“无烟”家庭政策,而只有26%的人有包括禁止电子烟的家庭政策。此外,双用户和纯电子烟用户一起使用“无烟”汽车政策的可能性比使用无电子烟雾汽车政策的可能性更大。结果是有35%的人有“无烟”汽车政策,但只有22%的人有无电子烟雾汽车政策。

这一发现似乎突显了人们对电子烟安全性的错误看法——尽管专家们强调,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这种误解不仅增加了孩子们接触吸二手烟的第一手资料——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养成这一习惯,让公共卫生官员感到震惊——而且还增加了二手烟的资料,甚至是第三手烟资料。

专家强调,儿童的环境应该是100%无电子烟雾。参与儿科研究的研究人员补充说,这也是儿科健康提供者应该向父母强调的一点,这也是一个经常被忽略的信息。”为了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和第三手烟的危害,父母应该采取严格的政策,禁止在家里和车里随意使用电子烟。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是如何附着在家具、窗饰、地板以及衣服等表面的。这些挥之不去的物质可能会对第三人造成伤害,即使在一个人吸烟之后。但香烟并不是唯一的罪魁祸首:电子香烟中的气溶胶也会留下化学残留物。例如,研究人员在儿科研究中指出,过去的研究发现,“电子香烟在内部使用时会在表面留下含尼古丁的沉积物”。

除了可能的二手和第三方影响,电子果汁口味可以吸引孩子。小孩子们把粘满了果汁味电子烟溶胶的小豆荚放进嘴里,这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尼古丁中毒,甚至在豆荚被吞下时就导致儿童死亡。所以专家说,这些产品是绝对需要被锁在远离儿童的地方,这很重要。

专家们说,最好的——通常也是最困难的——解决办法就是完全戒烟和禁止抽烟!

“如果你对戒烟感兴趣,首先应该尝试使用FDA批准的戒烟药物,包括两种尼古丁替代疗法:贴片加口香糖或含片,以获得突破性的进展,”Winickoff说。然后和你的医生谈谈其他安全的药物来帮助你戒烟。”

除了父母自身的健康之外,由于孩子们经常以父母为榜样,所以戒烟才是最好的选择。”他说:“父母吸烟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吸烟的可能性是父母自身吸烟率的四倍。”但对于那些有能力戒烟的父母来说,这种“社交模式”可能会降低他们的孩子开始吸烟或抽烟的可能性。

“从电子烟到传统烟草产品有一条非常清晰的道路,”温尼科夫说。因此,如果父母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并且能够戒烟——事实上,他们越早戒烟,他们的孩子就越有可能永远不会让自己成为烟民。”

发表评论